康姆蒂

请再喜欢我一点吧
QQ1654928755
欢迎勾搭

[all日向]逆转选择 十二

if线!!选择了伊达工的小翔阳!

[大家已经是最强的盾了!就让我成为最棒的矛吧!]

想要更多的评论!!!啾咪!!

大王出场!







当日向从梦境中醒来的时候,少见的陷入了一片平静当中,在集训时,每天醒来的喧哗声总会带来某种热闹的味道,而此刻的日向还有些许的不适应这种安静。


睡意未消的少年缓缓神后才坐起来揉了揉自己睡得乱翘的橙发,把自己洗漱干净后,像只落水的小狗甩了甩脑袋,让自己清醒了些许,随后日向的两只手拍了拍自己的腮帮子,然后冲着镜子里面的自己露出了灿烂的笑。


又是新的一天了,今天也要活力满满!


即便是还剩下几天假期,以日向的习惯来说,也是会去练习排球的,不管是去和大妈们一起,还是单独一个人在桥梁下,只要手碰到排球,就会有那种满足的安定感,所以现在日向也打算继续这么做。


从衣柜里扒拉出来的运动连帽衫,放在卧室的排球,爸爸妈妈回来后可以很好的照顾小夏,日向在现在将所有东西都准备完毕,并把烦心事抛在脑后,快乐的出了门。


柔软的运动鞋面踩踏上了地面,日向快乐的抛着排球,眼睛亮晶晶地注视球,不论是比赛还是日常,排球一直给人带来快乐,日向一直都这么觉得,所以,即便是枯燥无味的反复抛接球,这样的动作日向也玩的津津有味。


他像只遛弯的小狗似的,快乐的好像眼前就是一整个世界,等四周的人渐渐多起来的时候,日向才抱着排球,打算去跟大妈们一起打排球的地方继续练习,已经跟大家熟起来的他对此感到了自然,然后与人群擦肩而过。


一股浅淡的,带着洗衣液味的干净味道冲进了鼻腔。


日向的眼睛不自觉的向那边看去,然后猛地转过头,漂亮的橙色头发像烈焰般突然冲进了对方的眼睛中,他惊愕又欢欣地喊出了那一句。


“诶!是青叶城西的那位!恶劣的大王者!”


日向听见对方短促的笑了声,漂亮的桃花眼突然一瞬间逼近了眼前,带着耳机的及川彻伸出手轻轻点了点面前少年的脑袋一下,声音随着风飞进了自己的耳朵里。


“哟,这么巧啊,小不点?”
“又遇见了。”


街边两人的相遇完全没有人预料得到,像是命运般不可思议,日向眨了眨眼,惊讶的打量着及川,还有些没缓过神来般表情傻乎乎的,过了一会儿才缓过来。


“能在这看到大王者……真的很惊讶!”


曾经的失败还历历在目,没能追上的球,不甘流出的眼泪,还有对方强悍的实力都在日向的脑海中回转着,恍然间,日向决定了些什么,他抱着排球的时候紧了紧,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以格外真挚的表情望着对方,将请求的话语从口中吐出。


“大王者,请教我打排球!”
“诶——?”


俊美的少年伸出手把自己耳中的耳机取下,看着日向亮晶晶的眼睛表情有些狐疑,过了一会儿后,又露出了某种格外微妙的表情,笑眯眯的回应了日向的请求。


“真是个不错的想法呢——”
“请恕我拒绝,因为我是恶劣的[大王者]嘛。”


看起来僵硬的像是石化了的日向翔阳及川彻忍不住为此放声大笑,少年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只手搓了搓日向的脑袋。


“真的不怕我把你偷偷埋掉了吗?”
“你的队友连找都找不到你哦——”


恶劣的恐吓,笑眯眯的眼,微微上挑的嘴角和俊美的脸,种种特征在日向的眼中归为一个人的模样,眼前的及川彻心情看起来愉悦极了,吐出意味不明的话语后,才突然的反悔,又答应了日向的请求。


“嘛,就说会跟你很合拍!”
“我答应了,这几天就好好跟我学习吧,小不点。”
“我可是非常严格的哦——”


那双漂亮的、藏着剔透钻石的橙色眼睛肉眼可见的发亮了起来,日向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笑容灿烂又明朗,抱住排球,冲着及川鞠了个大大的躬。


“这段时间请多多指教啦!大王者!”


约定就此缔结,像是突然寻到主人的小狗,日向乖乖的跟在及川彻身后,对方边冲着日向露出笑容边打着电话,过了一会儿后便已经确定了他们要去的地方。


那是附近的一个排球场,及川彻认识其中的负责人,于是便将它预约下来专门的用来教导小狗。


网的那头是不一样的风景,日向练习时偶然也能窥见那份美,于是每次他都能毫不犹豫的高高跃起,不管是比赛还是练习,不管是严肃的场合还是日常,只要有需要,他就会用自己的腿奔跑,身体半屈,然后跳动,像展开双翼般展开自己的手。


就像是只敏捷的飞鸟在滑翔。


及川彻专注的盯着日向的身影,瞳孔瞬间的缩紧,技术不好可以提升,体力不行也能练好,但是热爱与天赋才是对于打排球来说才是最好的帮助,而日向翔阳拥有了全部,于是他向前一步,接住了日向的球。


“小不点,接下来让我来为你托球吧。”
“相信我,你只要相信我就够了。”


从初中开始便已经孤身奋战的日向很少听到这样的话,虽然有着朋友们的帮助,但不一样,他们是为了“自己”而打排球,而不是为了排球本身而奋斗,上了高中之后,日向翔阳才逐渐感到某种奇怪的包容感。


大家热爱着排球,即使未吐出话语,伊达工业的各位也用行动表现了出来,而此时,那个厉害的、明明应该是对手的大王者吐出的邀请[你只要相信我就够了]却让他皮肤下面的血液滚烫的翻涌着,燃烧着剧烈的心跳。



日向没有发现自己的眼睛在此刻有多漂亮,他安静的、温驯又快乐的看向了及川,没过一会儿他便跑了过去,同时嘴里面大喊着“那就请大王者多多指教啦!”这样的话语,整个人兴奋的不可思议。


这是今日限定的,独属于日向翔阳的托球。


及川有条不紊的吐出条件让日向遵守,原本已经做好会被反驳或拒绝的打算,已经准备一堆话语的他却毫无用武之地。


日向听话过了头,遵循着条件,追着排球奔跑,却让及川感受到了快乐,这个橘发的少年绝对是个让所有二传都喜欢的家伙,心思单纯又听话,总会在奇怪的地方直白的表露出自己的心思。


“……该怎么说呢?真的有点羡慕你们的二传了。”


忍不住叹了口气的及川耸了耸肩,拥有着难搞后辈的他真的很难不喜欢日向,每当球送出去时对方追逐的身影会给人一种[用心][被重视的感觉],而对方真的是完全信赖着二传手,从那双漂亮的眼睛和行动中便可以看的出来。


“小不点,真的是毫不犹豫呢。”
“因为我很笨,既然做不到很好的思考的话,信赖队友也是我应该做到的吧——”
“排球,从来不只是一个人的排球!”


灿烂的笑容和不假思索的话瞬间像是一把沾满毒药的尖刀刺穿了及川的心脏,如果说日向是完全信赖队友的话,那及川何尝不是这样?他们都在为了自己和队友取得胜利而做出贡献,而他们都认为这是理所应当且平常的事情。


及川忍不住笑了笑,自言自语着用手指轻轻碰了碰排球。
“所以我才说,和小不点总感觉很合得来。”


明明感觉上才过了不久,却已经度过了整个下午的时光,已经摸了日向的底的及川下了定义,这是只技术不太行,却具有某种异常天赋的小狗,于是日向提升技术的事迫在眉睫。


答应别人的事情就要做到最好,及川彻向来是这么认为的,更何况日向他并不觉得讨厌,甚至怀揣着某种喜欢之情,开朗过头的少年真的很令人喜爱,于是教授也不是什么难熬的事。


他目送日向朝着家的方向走去,脚步轻快,刚刚在耳边留下的话语还震耳发聋,怎么会有日向这么会打直球的家伙,轻而易举的就攻破人的心房。


“我真的觉得,能遇见大王者,真的太好了!”
“真的非常感谢!”
“真、真是犯规呀,小不点……”
“反正这几日,还请多多指教了。”


他们转身向不同的方向走去,原本只是想出门散散心,放松一下的及川却猛然间被某个小鬼撞入了身边,莫名其妙在对方是湿漉漉的眼神中接下来个大麻烦。


但是谁能拒绝一个属于日向的、信赖又真挚的眼神呢?
反正及川彻不能。






tbc




评论(17)

热度(3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