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姆蒂

请再喜欢我一点吧
QQ1654928755
欢迎勾搭

[月日]ツンデレ探偵さんに愛を送ります 四

All日向为辅,月日为主,比心







乖巧跟在月岛身后的日向开心的情绪都快要满溢出来,眯着眼睛扬起嘴角的样子看起来格外的让人心情爽朗,金发的眼镜少年嘴角也微微上翘了一点,即便是两个人都沉默的走完了这一小半截路也不觉得尴尬。


笨重的行李箱被拖在身后,碾过不平的地面发出吱吖吱吖的声音,日向愉快的和月岛一同前往了不远的住宅,无论多少次来访,日向都惊讶着这里的整洁,即便是收集的资料堆起来已经能达到半人高这种程度,客房窄小又有些发霉,看起来最近还不能居住,虽然已经被月岛处理干净了,却还是有股潮湿的味道。


月岛一直认为房间里多出一个人就好像有人入侵了自己生活一样,可现在这种感觉却并不令人烦躁,成双成对的用具摆放在一起,带来的衣物被挂在柜子里,橘发的少年笑得一脸灿烂,圆鼓鼓像猫一样带着甜意的眼睛无辜眨地着。


“月岛君,这几天请让我和你一起睡觉”


感觉额头冒出青筋的金发少年伸出手指弹了弹日向的脑袋,看起来十分冷淡的拒绝了这个提议,且一点也不打算答应,捂着头揉着的日向委屈的像只气呼呼河豚一样把东西都收拾好后,就像过去那样搬着个小板凳坐到了月岛身边。


“月岛君身边有很多奇怪的人呢,我还真是完全对你不了解啊!”


看着莫名其妙开始抒情的日向,月岛狠狠地给了他一个爆栗,该怎么说呢?日向就像是顽强的野草种子,悄悄的从月岛心里的缝隙中钻进去,一点一点的润物细无声的长大,然后密密麻麻的全是他,虽然是这么说,月岛推了推眼镜如此想到。


[他果然是个货真价实的,不会思考的单细胞生物啊]


“所以重点是什么?你刚刚、不是想说这个吧?”


隐瞒过于拙劣,一眼就被人看出来的日向不开心的盘着腿,歪着头盯着月岛,迟疑了半天才吐出口中犹豫了半天的话语。


“月岛君需要助手吗?”


伸出手指指了指自己的日向弯着眼露出了一抹不好意思的笑容。


“我不能总在月岛君家白吃白住,请让我也做些能帮到月岛君事情吧!”


偏过头去抱着胸靠着墙壁的月岛缓缓地吐出我拒绝三个字,看着深受打击的日向又在身边打转,眼神闪烁着可怜的光芒,却一直说着“让我成为你的助理吧!”这样的话,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日向停下了脚步,掂着脚看着月岛。


“而且,菅原先生邀请我加入乌野了!我已经答应了”

月岛转过头来露出了有些不可思议的表情。


“哈?只不过是个运动神经发达一点的单细胞动物而已,为什么会被邀请进入乌野?”


看着气鼓鼓的像只河豚却依旧盯着自己的日向,月岛伸出手来在柔软的橙色头发上力道不算轻的拍了拍。


“话说你真的知道加入乌野意味着什么吗?”


“那些平静的生活,真的会离你而去的”


日向仿佛听出了什么似的,疯狂点头表示着自己的意愿,张嘴说着


“虽然不算太清楚,但我也不想这么被动的,一直被保护啊!而且我也想帮助月岛君什么的,毕竟一直被照顾了很多”


这样的话,面色通红的用手指搔了搔自己的脸颊,神色坚定。


"所以,请让我成为你的助手吧,月岛君”


这回换作是月岛牢牢地盯着日向了,过了一会儿才移开视线,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愉快的事情一样,声音带着些许嘲讽和笑意。


“你是不是还没收拾好东西?当然,你睡床底我也不介意,虽然感觉有点恶心”


日向忽略了月岛的话,慌慌张张的跑去收拾东西,留在原地的月岛像是想起了什么,打开了书桌上的第二个柜子中拿出了本书,目地性极强的翻开自己想要的东西后获得了资料,又放进柜子里锁上了,黑皮的书上简洁的几个白字几乎于刺眼。


特殊人员日常手册


当日向完全收拾好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困意脱也脱不掉的侵入脑海,月岛把困得不行的日向拎着后颈丢回了床上让他睡觉,迷迷糊糊的橘发少年蹭了蹭月岛的手,神色看起来乖巧极了,还在断断续续地想着「明天一定要让他答应我,绝对要」,一边抵挡不住的陷入睡眠当中。


月岛把日向丢回房间后喝了口冰咖啡,继续查看着桌子上的资料,原本应该是很和谐的一天,隔壁又传来了哐哐哐的声音,吵闹声和打斗声将日向无情的喊醒,日向打着哈欠,穿着稚嫩的小熊拖鞋和宽松的睡衣的走到了客厅,月岛的眼睛在月光的照耀下像是黏腻的蜂蜜一样,里面的情绪少见的有些温柔。


“笨蛋,回去睡觉吧,别担心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困的有些过于不清醒的日向走过去拽着月岛的衣袖轻轻晃了晃,歪着头说着


“熬夜对身体不好,所以现在请和我一起睡觉吧!“


这样破廉耻到不行的话,打算甩开的月岛就看见日向像是撒娇一样的神情,无奈的被日向拉向了客房,衣角被牢牢抓住,含含糊糊的日向吐出一句好梦便迷迷糊糊地把被子分给了月岛一半,月岛眨了眨眼怀里面就钻入了一个睡得正香的小家伙,月岛嫌弃的用手指戳了戳日向的脑袋,无奈的盖上被子陷入睡眠。


至于隔天会发生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就让隔天的自己去面对,而且先跑到自己怀里面的,是日向啊。 



t b c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